豆子皇冠

大概文和無授權翻譯都擺這兒,悲慘的冷CP體質,Clex,OHF/LHF,冬獵冬

【無授權翻譯】I Want Statements (冬獵)-1

篇名:I Want Statements

原作:chase_acow

原文網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0606710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篇算是冬獵但是只提到一點點,我個人很愛這篇, @无头核桃仁  核桃我來啦~

“我想吃早餐當晚餐。”

Sam 緩慢地從他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看看的體育版報紙抬起視線,好看看是誰在說話。問題在於,這聽起來確實是 James Buchanan Barnes,最近逃脫的九頭蛇殺手,而且成為Sam屁股上的刺。不過他們最近當室友的三個月以來,Sam從來沒聽見過他在一個句子裡放進那麼多個單字。

“再說一次?”Sam問著,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到Bucky身上。

Bucky皺起眉,但是確實地重複了一遍,“我想吃早餐當晚餐,”他盯著水槽上方的窗戶。不是看著窗外,而是看著玻璃窗戶彷彿有肉眼可見的焦慮聚集在那兒。“我可以負責做鬆餅。”

考慮了一下,Sam找不到可以回絕這個提議的好理由。三個成年男性只有一間浴室讓每個早晨都匆忙混亂。他已經記不得上次真的吃上一頓早餐是什麼時候了。“好啊,”他同意道,把報紙摺好做上記號,好在一會兒之後回來繼續看看失望的RGIII。“我會弄點蛋來,然後我想冰箱裡還有一些冷凍香腸,聽起來不錯吧?”

Bucky點點頭,明顯地已經用完今天說話的額度了。

#

“我想再次把頭髮留長。”

Sam悄悄地溜到浴室門口往裡面探頭,Steve和Bucky在狹小的浴室裡分別佔據了水槽兩端。

“我想試試,但不是......”Bucky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手指捲上頭頂稍長的一股頭髮,“我想我現在喜歡它再長一點。”

稍晚,Sam沒有從他手邊的工作中抬起頭,但他提議,“我辦公室那兒有個傢伙是一間理髮店的合夥人。他大概能幫你渡過頭髮要長不長那段尷尬的時間,不會讓你看起來像是頭上倒扣了一個碗。”

Bucky什麼都沒說,但是在又看完一集流言終結者之後退回他的房間,那兒早先是Sam的辦公室,去那兒做些甚麼他每天獨自關著房門忙活十六小時的事。

感謝老天他不是個喜歡拆東西的青少年,Sam的洗衣機已經只剩一條腿,而且他最喜歡的電器行在Triskelion事件(神盾局殞落事件)之後就搬走了。

#

“他的治療師建議他在”我想要“的句子上下點功夫,”Steve在Sam終於穿過廚房的走道時輕聲對他解釋。 “你不必這麼做,但這會幫助他開始思考自己的偏好,然後練習言語表達。 或許,對他好一點,可以嗎?”

“你知道他還保有超級聽力對吧?”Sam假裝低聲回答,順邊翻了白眼,Steve的臉立刻就紅了。“無論如何,Sam Wilson不會默許任何Sam Wilson不想默許的事情。”

“我現在想坐在這裡,”Bucky說,蹲在桌邊,侵略似地坐在拐角處。 他瞪著Steve,直到對方低下頭逃走。

“真他媽的對,你想坐在這兒,”Sam同意,把數獨表格和一支筆拍在Bucky臉上。

#

“我想要你多碰碰我。”Bucky在Sam走過前門時對著他還沒有試圖殺死的一盆室內植物這麼說,“隨意地,但是或許帶點感情,偶爾就好,在你覺得可以的時候。”

“好的,”Sam說著一邊把夾克掛到衣櫃裡。 在回房間的途中,他停下腳步用力揉捏Bucky的臉頰,直到他露出了Sam所見過的最不幸的鴨嘴巴。

#

大門甩上的力度用力到足夠讓碗櫥的玻璃震動,在Sam擺設小飾物的玻璃櫃不幸身亡後,他們都對碗櫥加倍地小心。他走到走廊上的時機正好遇上怒氣沖沖的Bucky撞上他的肩膀衝回房裡。

“怎麼啦?”Sam問著,揉揉肩膀,那兒大概會嚴重瘀青一陣子。

“呃,我們拜訪那位經營小寵物動物園的女士顯然不能滿足Bucky對寵物的需求,”Steve總是把重點留在最後才說。

Sam對他挑起眉撇了撇嘴角。

“Sam,我們不能養一隻小獅子。”Steve開口了,“我很確定這樣的話鄰里協會會把我們踢出去。”

Sam在胸前交叉起雙臂。

“好吧,”Steve開口時沮喪地像是輸了九場拳擊而不只是被沉默對待了五秒。“我同意,反正我一直很想知道被獅子又抓又咬致死是甚麼感覺。”

#

“嘿,Buck,”Sam把他常在家裡穿著的套頭衫丟到Bucky床上時開口邀請。“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散個步?”

“我想好啊。”

Sam微笑著等待Bucky套上運動衫。“這就是我們都知道而且喜愛的冒險精神,”他說著,在他倆往們口走去時把手輕輕放在Bucky背上。

他們不怎麼擔心Bucky出現在公共場合,他對待震驚或是會引起觸發反應的事物總是平靜沉默。這簡直讓Sam心碎,因為他完全能了解Bucky這種情況給Steve所帶來深入骨髓的憤怒。在街上走走是無害的,搭公車得要多花些注意力,但是當Sam抬起手臂而Bucky靠向他時,就沒問題了。

他沒預料到對寵物店的反應會是這樣平淡。

“真的嗎?”

但是大部分的人會錯失信息時,Sam對於傾聽Bucky的訊號已經是專業級的了,而那可不容易。”

“當然,真的。”Sam肯定道,打開店門。“任何你想要的。這兒是一間動物收容中心的前台,但是他們偶爾也會救助一些野生動物。我只是說說,你如果挑了隻鳥,我就可以教牠每次在Steve走進房間裡的時候都罵他兩句。”

“那好像挺好玩的,”Bucky跟在他身後,注意力馬上就被遊戲圍欄裡窩成一團喵喵叫的小貓吸引住了。

“喂Steve,”Sam在等著Bucky在櫃台填妥一切領養小貓的文件表格時撥通電話,“我們領養了一隻小貓。”

#

(tbc)

评论(1)
热度(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子皇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