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子皇冠

大概文和無授權翻譯都擺這兒,悲慘的冷CP體質,Clex,OHF/LHF,冬獵冬

[授翻] Whisperbright (獵鷹中心) -1

Red Wings and Silver Stars系列一

這系列有三篇,第二篇開始才進入獵冬劇情

龜速翻譯,不過有貼出來我可能會比較有動力, @无头核桃仁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原作:Gothams_Only_Wolf

原文網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855640

大意:Sam可以跟鳥類說話。他希望你們知道,鸚鵡討厭餅乾,他們寧願吃些堅果和水果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在Sam八歲的時候第一次發生,一隻黑底紅肩的老鷹因為翅膀受傷而落在操場中央。

幾個年紀比較大的男孩跑去撥弄那隻發出嘶叫聲的大鳥。

很痛!我還能捕獵嗎?掠食者?走開!我一點都不怕!Sam聽到那叫聲變成女聲說出的英文時瞪大了眼睛。他四處看著還有誰能聽到但是沒有人...只有他可以。好吧。

“別去碰她!”胸口不斷湧出的憤怒促使Sam上前把其中一個大男孩從老鷹身邊推開,老鷹氣喘吁吁地瞪大金色的眼睛對他眨眼。“她受傷了然後你們只會讓情況更糟。”Sam脫下自己的夾克向躁動的大鳥地過去,為自己換來一聲啼叫以及更多對話。

那是什麼?聞起來很溫暖。

“這個可以讓你保持安全。”Sam說道,彷彿這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。“我會幫你再次飛起來的。”

年長的男孩們在Sam靠近並用外套裹住地上那嘶叫不停著的大鳥時四散了去。

兩腳人也能說我們的話?我想你們不全都是那麼壞。她發出老鷹和猛禽特有的奇特噪音,緩緩在一堆外套中安穩下來。Sam和緩地把她包住,用外套袖子墊在她染血又羽毛散亂的受傷翅膀下。你怎麼會說我們的話?

“我不知道。前一秒我聽到的還是鳥叫聲但下一秒......我突然完全聽懂你說什麼。就像你在說兩腳人的語言。”Sam 對她坦承,一邊抱著沉重的大鳥走進學校,踏著緩慢而穩定的步伐走向科學老師Hernandez太太的辦公室。”這樣側身妳的翅膀會不舒服嗎?”

會,她喘息著嘆氣,白翳遮住了眼睛又掀開,眼珠轉回金色。我不知道能不能再飛起來。

“妳可以的,她們會把你治好,我保證。”Sam站在教室門口這麼對她說。

“Sam?!喔你把她帶到這兒來了。”

“你怎麼知到她是個女孩?”Sam問道,對於能聽見大鳥的聲音這一點保持了沉默。

“嗯,老鷹是所謂的兩性異型物種,女孩的體型比男孩大。她太大隻了,不可能是個男孩。”Hernandez太太微笑著回答。“這裡,把她放進紙箱裡─“

老鷹在Hernandez太太伸手時對她發出威脅的低低嘶鳴。不!除了這男孩誰也別碰我。

“噢老天啊。”

“我想我可以把她放進箱子裡,能讓我試試嗎?”Hernandez太太遠遠地拍掉舊紙箱上灰塵的同時,Sam禮貌地開口問。他不確定幾一定能做到,但是這就像Sam知道媽媽的生日一樣自然而然。

”好了。”她把老鷹安穩地放進鋪了舊毛巾的紙箱裡,確保她的翅膀不會撞到任何地方。“我想她睡著了。”

“沒錯,我想她的翅膀傷得很重,Sam。”Hernandez太太喃喃自語著,同時在學校的電話上按著撥號鍵。“你好,我想要詢問一下老鷹救傷的事?”

電話那邊的人說了一長串,Hernandez太太不停發出各式各樣贊同和瞭解的狀聲詞。

”她現在很安靜,我的一個學生把她用夾克包起來,只留了翅膀在外面。了那男孩之外她不肯讓任何人碰她。”她皺著眉頭看向Sam和老鷹。“我想我可以帶他一起去。”

又一會兒之後電話掛斷了。

“Hernandez太太?”

“我們得問問妳媽媽能不能幫我們把這個女孩送到老鷹山保育中心。”

“真的嗎?”Sam燦笑著抱起了沉重的大紙箱,樂於接受這個任務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對一個八歲(確切來說已經八歲九個月了)的男孩來說非常奇特。他不被允續進入鳥舍,但是他坐在外頭的地上,與她談論他在鳥兒醫治癒合的那一天所看到的一切。

“然後今天......今天有別的鳥跟我說話了,他比妳刻薄得多了。”

怎麼會,是小鳥嗎?Redwing脫離疼痛的糾纏後說起話聽起來有點像是Sam的媽媽。

“海鷗。”Sam聳肩,一邊從圍籬縫隙遞了一塊烤牛肉進去,Redwing在牛肉掉到地上之前接住了。

那就說得通了,他們是最無理的品種。

“他想要吃我的另一個三明治。”他咬了一大口芥末烤牛肉三明治,邊嚼邊說,“那個是鮪魚的。”

你下次可以帶隻老鼠來嗎?如果可以的話要活的。Redwing一邊梳理沒有包紮的那隻翅膀一邊戲弄Sam,如果你想的話帶隻活的海鷗來也可以。

“你要練習捕獵嗎?”他靠在圍欄的鐵線網邊,讓鳥兒可以撥弄他的頭髮。在她第三次要求他轉身時 Sam停止發問。

你是個敏銳的小傢伙,對,我已經吃膩了死老鼠和生肉片,她輕聲啼叫著,但也不是說我不喜歡吃你給我的東西,Sam。

“我知道啦,”她在鳥喙碰觸到耳朵時笑了出來。“如果非要我自己捕獵維生我也受不了的。”

”嘿,小朋友,你不應該靠那麼近──”Redwing對一個還不太認識Sam的實習生發出威脅的低鳴。

“Jeff,你才來沒多久吧。”Dazi在後頭哼了一聲。“Sam和Ella是最好的朋友,她基本上痛恨其他所有人。” (譯註:前後文看起來保育中心把Redwing取名為Ella)

“...連Evans醫生也是嗎?”

”對。”

”是喔。”

“你真該慶幸Sam和Ella個性完全不一樣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Redwing要被野放的那天,Sam偷偷哭了一小會兒。他擦乾眼淚,用媽媽遞給他的紙巾擤了鼻涕。 Redwing對他發出一聲歡快的啼鳴,然後直直飛上雲霄,高到幾乎看不見的地方。Sam轉身走向車子時洩氣地垮下肩膀。

他在Redwing落在右肩上輕啄他卷曲的頭髮時嚇了一大跳。

“噓!”

我不會離開的。她輕聲對Sam說著,小心地踩在Sam的肩頭,好讓爪子不會勾破Sam的外套。你救了我的命還讓我在已經失去信心的時候相信能再次飛翔。

“我不能養你,年齡還不到呢。”

我可以跟你回家,在你家附近做窩,直到你成年。

“那還得等六個夏天,或是更久。”Sam對鳥兒警告道,但是保育中心的員工在遠處對他搖頭。

“Sam?”Dazi咬住嘴唇帶著苦笑耐心的叫住Samm

“什麼?”

“我們可以幫你追蹤她,如果你覺得需要的話。你如果能通過考試然後找到保證人的話,就能拿到馴鷹人的執照,”Dazi指了指帶著長手套的Jeff,他正準備抓住Redwing,但是沒成功,再次嘗試時還被啄了一口。

“媽呀!”

“她不喜歡你,”Dazi白了他一眼,“Ella會去她喜歡的地方。”她給了Sam一隻長手套,教導他伸出手臂,讓Redwing能落在他的手臂上。

 

......TBC

评论(5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子皇冠 | Powered by LOFTER